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城头至新浦总站专线客车停运 数万人出行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2 11:12:00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讯 近期,不断有连云港赣榆区城头镇居民向本报热线反映,自从城头至新浦总站的专线客车先后停运后,沿线数万市民出行不便,急盼交通部门完善客运线路网路连接,方便群众出行。

  家住赣榆区城头镇的市民陈先生反映,早在20多年前,赣榆交通部门就开通了城头至新浦的客车线路,前些年,在602/603快速公交开通之前,专线客车都能够正常运营。自从602/603快速公交相继开通后,专线客车的客源被分流,加上最近几年,赣榆境内青班线、黑沙线修路,导致专线客车不断出现经营亏损。去年9月份,原城头至新浦的客车因亏损严重,实在无力支撑的情况,承包经营者只好把客车交回客运公司,专线客车从此停运。另外一辆客车最后也因亏损严重,于去年11月初停运。陈先生说,以前,专线客车每天发班4个对班,极大地方便了沿线村民的出行。自从专线客车停运后,沿线的城头镇至大岭之间沿线的40余个村庄,三四万人的交通出行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家住城头镇东苘湖村的刘先生反映,长期以来,原大岭镇至原门河镇驻地之间10余公里的路程只有依靠城头专线客车出行,目前,唯独这段道路至今没有公交车线路覆盖。现在如果要从市区回家,要坐603公交到沙河镇下车,然后要么是家人来车接,要么是自己打车花费30元才能到家。从家里到市区,要么是家人直接送到沙河乘坐603,要么家人送到大岭乘坐青口至大岭的专线车,然后再到沙河换乘603。

  刘先生说,公交603线开通之前,城头至新浦的专线客车客源比较稳定,自从603开通以后,沙河镇内的乘客都通过603出行,城头专线客车的客源随之骤减,期间,专线客车因为客源稀少曾一度停班运营。后来又断断续续地运行,在去年9月份,专线车终因经济亏损严重,无力支撑运营而停运。如此以来,城头至大岭之间沿线的40余个村庄,三四万人的出行就遇到了麻烦。因为南线的603公交车路线只通到沙河镇区,青口至沙河的城乡公交车终点站只设在原大岭镇路口,北线的青口至门河的5路公交车终点站设在原门河镇路口。门河至大岭之间的207省道黑沙线沿线,从北往南沿线分布着三庙、东苘湖、陆瓦沟(银河村)、赵圩等40余个村庄,沿线分布人口多达4万余人。而其他城乡之间都早已有公交线路覆盖,唯独门河至大岭之间没有公交线路连接。长期以来,沿线数万居民出行十分不便。

  家住市区的李女士反映,现在每次要回老家银河村特别的麻烦。由于新浦至城头的客车停运,只好乘坐603公交车到沙河镇然后再打车中转,耽误时间不说,光是车费要多掏40多元。如果沙河、大岭、门河、城头之间有公交车连接的话,顶多有3元的车费就够了。

  城头镇赵先生建议,只要区交通、客运部门对目前的公交线路稍微调整一下就能解决问题了。赵先生说,有三种方案可以实行,一是把青口至门河的5路公交车延伸至大岭;二是把青口至沙河的城乡公交专线延伸至门河;三是对5路公交车延伸到银河村。这样稍作调整,大岭至门河之间就实现了公交连接,还能够实现与603公交线路的对接,沿线数万市民出行难题即可化解。

  一旦大岭至门河之间实现了公交连接,不但给沿线居民节省了出行时间,还减少居民的车费,同时也加快了公交网格化建设进程。沿线由北路区青口也实现了公交覆盖,由南路去往市区也实现了无缝对接。无形之中就完善了公交线路网络,既优化了客运线路,也解决了沿线数万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昨日上午,记者把城头专线客车停运数万市民出行难、以及市民建议反映给了赣榆区客运部门。客运总站李经理说,由于调整5路公交车与沙河专线车运营路线与站点,涉及到两家客运公司,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与论证。她表示,公司会尽快着手研究5路公交车与沙河专线车延伸至银河村的问题,争取早日解决沿线群众出行难问题,方便广大市民出行。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