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今年计划实施848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达2541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2 09:41:00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讯 高铁、机场、棚户区改造、黑臭河改造、连云新城生态沙滩……记者昨天了解到,今年连云港计划实施城建、交通、旅游重点项目848个,总投资达2541亿元。

  今年我市计划实施的848个城建、交通、旅游重点项目,年内将完成投资755亿元,其中市区重点项目352个,年度投资397亿元,东海、灌云、灌南三县投资358亿元。从发展形势看,近年来,我市城乡建设快速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全面展开布局,2018年进入高铁、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集中建成、集中开工阶段,长期制约我市发展的重大瓶颈问题将实现有效突破;棚户区改造、黑臭水体整治等重点民生事项全面进入扫尾阶段,城乡环境将实现显著提升;花果山西游特色小镇、西凤凰山主题公园、连云新城生态沙滩等重大旅游项目全面启动,城市特色魅力将实现极大彰显。

  今年,我市将突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确保花果山机场开工,连徐高铁、连淮扬镇铁路,以及国省干线公路、城市组团快连项目按序时推进,力争连淮高速提速改造、投资20亿元的赣榆到海州城市快速路正式启动建设,连青铁路建成,连盐铁路和铁路综合客运枢纽投入使用,加快提升对外快速连通、对内互联互通水平。我市还将突出民生事项,围绕群众基本需求,狠抓民生短板弱项,力争年内全面完成剩余的14332户棚户区改造和2800户农村草危房改造任务,更大力度推进“干净、方便、顺畅、安全”连云港建设,稳步推进向“生态、智慧、健康、文明”城市跃升。

  今年,我市还将启动多个特色旅游项目,按照“西游东渡、山海连云”的城市旅游定位,念好“山海经”、唱响“四季歌”、挖掘“古文化”、做强“智慧游”,启动实施旅游强市三年计划。2018年,将重点实施总投资40亿元的西游小镇、28亿元的连云新城生态海湾、30亿元的国际邮轮、25亿元的园博园等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推进金鹰综合体、爱琴海购物公园、德邦奥莱城等商业综合体建设,通过项目支撑提升功能、集聚人气。

  城市治堵、断头路打通、公共配套及便民设施建设,也是今年我市提升城市宜居品质的重点。省市级8个特色小镇、10个旅游风情小镇、15个特色田园乡村试点建设,今年,我市还将打造一批镇村发展亮点,示范带动乡村振兴。2018年上半年,市区11条黑臭河流整治将全面完成,结合森林城市创建,推动各县区开展道路、河流沿线大规模植树造林,打造10条森林大道和生态景观廊道。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