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港城迎来最冷时候 明天最低气温可达-9℃到-10℃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1 17:14:00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讯 这两天,港城正经历着今冬以来的最冷时刻。

  今天早晨,市区最低气温降至-6.9℃,白天高温也仅有1℃。而明天全市最低气温可达-9℃到-10℃,大家要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从九九歌中,大家也都知道了冰山走的三九天是最冷的时候。9日,港城迎来三九第一天,一股强冷空立马来个下马威,受北方南下的冷空气影响,11日至13日,我市气温持续较低。

  今天早晨,市区最低气温降至-6.9℃,更重要的是白天最高气温也有1℃,也是说全天多数时间,气温都是0℃以下。市气象台台长张银意介绍,受此次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将出现在明天,明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可达-9℃到-10℃,有严重冰冻,白天高温也仅有1℃到2℃。13日开始,气温缓慢回升,-8℃到6℃。

  这样晴冷的天气还将持续几天,需加强防寒防冻工作。持续低温对大棚蔬菜、花卉等有严重影响,需加强防寒防冻措施;要做好室外自来水管、水表及其他相关设施等防冻工作;海上风浪对海上交通、捕捞有较大影响,需注意防范。

  好在,冷空气驱散了水汽,打开了天空,带来了普照的阳光,空气质量也不错。阳光灿烂,寒冷的感觉也会减弱不少。不过外出,还是要注意保暖奥,谨防感冒。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