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11个月大被美国夫妇领养 14年后女孩回赣榆寻亲生父母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1 17:09:00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讯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每个人都在盼着一家团聚,可有的人却连这个都难以实现,甚至连亲生父母都没见过。00后美国女孩Kaili,不远万里来到港城,只为寻找自己亲生父母及兄弟姐妹,她需要我们的帮助。

  连日来,朋友圈中一个美国女孩在赣榆沙河寻亲的信息被大量转发。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女孩远在美国的养母Cathy。

  照片上的凯丽笑得灿烂,黄色的皮肤,黑色的长发,她的亚洲面孔跟白人养父母截然不同。

  14岁多的Kaili,性格十分开朗,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姑娘,在学校表现很好,是学校啦啦队队长,积极参加各种校外活动,为社区服务,极具爱心,特别喜欢小动物。目前,生活在美国,身体很健康。

  Cathy表示,她是在Kaili约莫11个月大时,从市福利院领养的。在福利院时,她名叫连辛玥。当时的弃婴公告上显示,孩子是2003年8月11日被留在赣榆沙河派出所门前,刚出生没多久。

  尽管生长在美国,却长着中国面孔,这个问题多年都在困挠着Kaili。“她大约五六岁的时候,第一次跟我们提出,她的亲生父母是谁,在哪里,她想见他们。”Kaili的养母表示,随着年龄的增长,Kaili寻找亲生父母的愿望越来越强烈。

  2017年今年6月13日到16日,Kaili一家来到连云港,踏上寻亲之旅。当时负责随行翻译的我市一所高校常老师,跟随他们一起找寻了4天。

  “Kaili从小在心里就有个疑问,她的同学总会问她,你的父母是白人,你为什么是张亚洲面孔?我们也一直想为女儿解开心结。如果找到了她的亲生父母,我会祝福她,Kaili的人生将得到完整。我们爱Kaili,她永远都是我们的女儿,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在连云港,常老师深感Cathy对养女的爱,他们去了市福利院,去了当年被遗弃的地点赣榆沙河派出所。

  但是,短暂的几天时间里,他们并没有找寻到家人。Kaili一家回国后,常老师还发动自己的朋友,在当地进一步找寻。但是,由于当年留下的信息太少了,一直没能找到。

  “我们互留了微信,Cathy一直没有放弃帮助养女寻找自己的轻生父母。”常老师得知,Cathy回国后依然没放弃,仍在通过中国朋友编辑寻亲信息,而且Cathy正和几个领养连云港小孩的美国家庭一起寻找孩子们的亲生父母。

  去年3月份,常老师成功帮助一对加拿大夫妇在连云港成功找到了孩子的亲生父母。“这个被领养的孩子十分阳光,虽然当时是因为兔唇被遗弃,但是孩子和亲生父母相认,现在双方父母建立一个微信群,经常有聊天互动。”常老师也希望Kaili能尽快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圆血亲相认之梦。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