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私家车撞上快递车致两人当场死亡 车里孩子也没救过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0 10:37:00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讯 笔者从连云港交警部门获悉,因快递员不文明驾驶而引发的交通事故屡屡发生。昨天上午,连云港市交警支队海州三大队民警走进顺丰速运,为700余名驾驶员讲解交通安全法规。交警部门提醒,快递员在配送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休息。仅仅为了多送快送而酿成事故,得不偿失。

  部分快递员为抢时间忽视安全

  前不久,宁海204国道天吻花海附近,一辆快递车由北向南沿204国道行驶,一辆私家车由南向北行驶,当时天空下着雨,路面较滑,两车正处于道路弯道口,私家车正转弯靠内侧行驶,没想到“砰”的一声,私家车前部左侧与快递车的前部发生碰撞,事故处理民警到达现场,看见私家车车头全部变形,私家车的驾驶员和一名乘客当场死亡,车内的孩子经抢救无效死亡,民警又将其余乘客快速送往医院抢救。而快递车驾驶员左腿被卡在驾驶室里,经119等部门相关人员救援,驾驶员被救出,经医生检查,驾驶员腿部受伤。

  随着网购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快递员的工作也忙了起来,很多快递员为了抢时间多送几件快递,往往会有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发生,因为而引发的交通事故也不少。

  中午是快递车的事故高发时段

  据悉,每年交警部门都会处理多起快递员不遵守交通规则引发的交通事故。市交警支队海州三大队教导员任兵分析,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主要是驾驶员的不安全行为造成的。驾驶员的不安全行为主要来源于违法行车、无德驾驶。具体表现在:不遵法行车、安全意识淡薄、责任心差、无职业道德。目前在道路上驾驶车辆的驾驶人中,有相当部分驾驶人法制意识淡薄,安全意识差,行车经验不足,安全知识贫乏,驾驶车辆违法行为严重,从而加剧了道路交通秩序乱、交通拥堵的局面,严重的影响了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有序。

  他说,在多年来处理过的快递车引发的碰擦事故中,其中不少都是因为快递员有些犯困,精力不集中,一不小心就发生了车祸。尤其是在“双十一”、“双十二”,还有各种节日期间,快递量大,快递员责任重,有时候为了抢送快递,而忽略了休息。他建议,快递员要注意劳逸结合,特别是中午犯困的时候,要让自己休息,不要因一时的疏忽而导致事故的发生。

  做好安全教育必不可少

  笔者从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公司对于快递员的安全出行一年比一年重视,不少快递公司除了日常的配送会议外,还会举行安全教育培训课程。昨天上午,市交警支队海州三大队民警来到顺丰速运,为700多名员工进行安全知识普及,以及定期检查快递车辆是否符合规格。

  “电动车违规载物一方面会影响后车视线,同时也影响自己的骑车操控,发生事故时货物散落更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交警部门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一条规定,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1.5米,宽度左右各不得超出车把0.15米,长度前端不得超出车轮,后端不得超出车身0.3米;三轮车、人力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2米,宽度左右各不得超出车身0.2米,长度不得超出车身1米。

  “平时我们这些业务员,交通法规确实有些忽视。”听完民警讲述处理过的事故现场,快递员小陈颇为后怕地表示。

  快递站点负责人丁继竹说,交警上门进行交通法规集中宣传,非常及时,公司也定期给快递员做好了安全教育,一再强调安全开车的意义。除此之外,公司也增加快递员的休息时间,也是保证快递零事故的必要条件。“我们公司增设了员工宿舍和休息室,鼓励员工在中午吃完饭后,最困的时候适当休息一下。”丁继竹说。

  市交警支队海州三大队教导员任兵表示,近期,交警部门还将走进多家快递公司,给快递员宣传普及交通常识、法规,让快递工作人员努力遵守规定,减少安全隐患。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