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暖心!连云港一“爱心面馆”为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08 10:32:00

  中国江苏网1月8日讯 一碗热腾腾的面条,四五块香喷喷的红烧肉,只要辖区的环卫工人早晨进店,就可以免费吃,还管饱。近日,虽然天气寒冷,但是连云港常乐社区一家“阿祺面饺馆”却为寒冬劳作的环卫工人们送上了一份温暖。

  日前,记者来到了位于海州区富强路上的这家小店。早上8时许,刚刚清扫完一圈马路的环卫工人们陆陆续续来到了店里,今年60多岁的环卫工人姜兴龙从本周一开始,就几乎天天都到店里吃免费早餐。他负责的就是富强路附近路段的卫生清扫,每天清扫一个来回要一个半小时左右。“这家小店的老板真是好心人,一边吃一边就觉得心里热乎乎的。”姜兴龙说道。

  到了8时30分左右,四五位环卫工人吃完早餐,驱除了一大早的寒意,又继续去清扫路面了。在这期间来店里吃早餐的市民,得知饭馆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以后,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当问起这家“阿祺面饺馆”的老板徐梅,她免费提供早餐的初衷时,她朴实地说,“因为我经营的面饺馆是租用社区的房子,社区的很多保洁员尽管上了年纪,每天早上天不亮就起来清扫马路、街道,起早贪黑辛勤劳作,感到特别心疼,就想为他们做点儿什么,同丈夫商量后决定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而且我跟他们承诺过,只要我的店开着,不管任何时间,只要是环卫工人,都可以进店免费吃面条。”

  “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辛苦经营饭馆的老板,这两份职业本身没有太多交集,但是因为爱心却紧紧联系在了一起,一碗面条,几块肉,一份热乎乎的早餐温暖了环卫工人,也温暖了这个寒冬,更温暖了我们社区。”常乐社区主任王桂珍说道。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