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海州区创新优化“党支部+”新模式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宇   2018-01-05 11:15:00

  中国江苏网1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宇)为优化党支部建设,提升支部党员党性的向心力、内动力、支撑力和创造力,连云港市海州区以完善党支部建设为突破口,大做“+”字文章,创新将党支部与产业、实境、红色服务相结合,全面提升党支部活力。

  新建“党支部+产业”。依托浦南镇汪闵水产合作社、板浦镇辉昌特色农业种植合作社、宁海街道稻丰机械插秧专业合作社等已有合作社或特色产业,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在农业领域推广“支部+协会”、“支部+专业合作社”等“1+N”式产业型党组织模式,将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建在合作经济组织中,发挥行业明星、技术能手、致富能人的带动作用,巩固党的领导核心地位。

  拓展“党支部+实境”。海州区充分挖掘利用革命纪念馆、青龙山烈士林园、白虎山建党纪念亭、苏光烈士纪念碑等特色党建教育实境课堂的资源,组织重温党的誓言,通过观看红色影片、唱红色歌曲、撰写红色征文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性教育的感染作用。为了常态化夯实党支部力量,海州区以党性教育为中心,建设涵盖革命遗址的爱国、爱党教育示范基地,建立红信仰教育网络体系,拓展党支部活动内容。通过实景体验式,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

  优化“党支部+服务”。强化服务,向提升党性服务延伸。以党支部为核心,锦屏镇机关党支部成立大学生村官“流动红影院”,定期走进农村播放红色影片,把“红色服务”向农村延伸。陇海步行街机关支部打造的“共享书柜”廉政长廊;中街支部建成的“雷锋车”小组,党员们排班,志愿为群众提供服务。区卫计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农水、人社相关部门整合资源,组建医疗卫生、创业指导、劳动就业等党员志愿服务团,扎实做好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