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灌南县三口镇中心小学开展“美丽学生”培育工程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惠康拯 李亚东   2017-12-29 09:46:00

  中国江苏网12月2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惠康拯 李亚东)今年以来,灌南县三口镇中心小学启动“美丽学生”培育工程,开展以“文明有素质、文雅有修养、文气有内涵”为主要内容的“三文”教育活动,聚焦留守儿童学习品质和人文精神的培育,把他们的人生底色打造得更厚实。

  该校近年来留守儿童工作扎实有效,先后被表彰为“省留守儿童示范家长学校”“省平安校园”。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主张培育留守儿童“德品、学品、行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研究不同年龄和学习阶段学生的品德教育,加强学生养成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生命教育、诚信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网络道德教育等德育工作;开设啦啦操、书法、绘画等多科目课程,建设完善多层次、可选择的学校课程体系,满足留守儿童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广泛开展科技节、艺术节、社团文化节、读书节等活动,提高留守儿童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