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东海县中医院:“创卫”拉近了医患关系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露 陈士健   2017-12-29 09:45:00

  中国江苏网12月2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露 陈士健)“优美的环境、清洁的地面,医护人员整齐的着装和灿烂的笑容,到处都很美”,这是昨天来东海县中医院就诊的王女士说的真心话。该县中医院院长刘春雷说:“今年以来,我院的医疗环境、服务质量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刚刚市卫计委公布的全市15家二级及以上医院患者满意度结果中,我县中医院名列全市第三”。

  据悉,自今年四月东海县启动国家级卫生县城创建以来,该县中医院投入30余万元,在院内增加了射灯10盏、悬挂灯带2000米、建成灯带长廊200米、建造花园式室医患休息场所2个,新设健康教育宣传栏3处,将院内绿化面积增加了3000平方米。

  为营造浓厚的中医文化氛围,普及健康知识和技能,投入40万元打造了治未病的“中医馆”,举办健康教育知识讲座12期,发放各种宣传资料9000余份、免费费测量血压2600人次、免费健康咨询4000人次、免费义诊3000人次,总受益人群达40000人次。

  以前,几台随便停放的车子就挤满了医院的大门,让就医者非常不方便。现在,县中医院专门将机动车、电瓶车和其它非机动车辆分区管理,分别划出了500多个清晰的停放位,不仅方便了患者和患家,而且大大增添了优美感。同时院内还设置了残疾人的专用车位,从而方便了特殊人员就医。

  家住牛山街道中央花园小区今年80岁的周荣飞,因肺部感染在中医院住了一个星期,他痊愈出院前,一早就眼含热泪地感谢为他治病医护人员,“我亲身感受到你们的高超诊疗技术、热情认真的服务和优美环境,你们不愧是我健康路上的贴心人呀”。

  程先生是倍着老人来中医院就医的,闷闲时总想抽一颗,可当他刚拿出香烟要点着时,看到护士微笑地说,“程先生,我们这是无烟医院,为了大家的健康,请不要在这抽了,不然您就到医院的东南角的吸烟区,那里不仅有桌椅、板凳、烟灰缸,而且还有遮阳伞”,听了这话,程先生将香烟装进口袋笑着说:“我明白了,你们是为了百姓的健康,以后我不在这里抽烟了。

  现在,东海县中医院的内环境也更美了,400多张病床之间都挂有床幔,保护病人隐私;每张病床都安装呼叫仪,保证病人治疗及时、医护人员能随叫随到;妇产科墙壁改成粉红色,营造出温馨祥和的气氛。

  “环境好,让中医院到处都干干净净,医生护士服务也好,对俺们都很客气了”,一走进中医院住院部7楼,就听到住在11床的陶大爷和人说道。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