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雨雪天气推升连云港城区菜价 近七成蔬菜价格上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9 09:47:00

  中国江苏网12月19日讯 12月14日,连云港迎来今冬以来的第一场雪,气温也一度下降到-7℃。伴随着雨雪天气及气温下降,连云港市区鲜菜价格出现了快速上涨的行情。

  昨日上午,市民张女士买菜时发现,前几天还是3元一斤的茄子,现在要3.5元,四季豆、青椒、西红柿等蔬菜价格也都有上涨,基本涨幅在0.5元到1元每斤。

  据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价格监测数据显示,与12月10日价格相比,15日纳入监测的33种蔬菜品种“22涨6平5跌”,涨价面达66.7%。其中价格涨幅超过10%的就有5种,5%-10%的有9种,涨幅居前品种主要为油青菜、豇豆、韭菜、四季豆、青椒、茄子,涨幅分别为22.3%、14.6%、13.7%、11.3%、10.5%、9.7%。当然也有部分蔬菜价格出现下跌,主要为胡萝卜、花菜、菠菜、西兰花、芹菜,跌幅2%-6%之间。

  海宁路便民市场蔬菜摊主蔡女士分析,“一般大雪天气里,由于高速封路、道路湿滑,会给蔬菜运输带来不利影响,同时天气寒冷也给蔬菜的生长和储存带来麻烦,其在运输、销售过程中的费用都有所增加,这些都直接抬高降雪蔬菜价格。”

  今年10-11月连云港市天气以晴朗为主,雨雪天气较往年迟半个月左右,前期鲜菜价格跌幅较大,六成鲜菜每斤零售价格低于3元。预计后期随着气温逐步走低,对本地蔬菜生长及外地蔬菜运输等产生影响,或将进一步推升鲜菜价格。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