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今年连云港743亿元投向城建民生工程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9 09:43:00

  中国江苏网12月19日讯 连云港市区新增绿地270公顷,绿化覆盖率超过40%;全年完成旧城改造房屋征收550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22482套;全市47个乡镇建成专用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达到94%。昨日的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除上述项目外的更多民生工程建设情况。市城乡建设部门今年全力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目标,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完善城市基础配套,全面提升城市的综合承载力,全市全年预计完成城建投资743亿元,其中市区年内预计完成投资464亿元。一系列城建民生工程相继完工后,全市城乡环境面貌有了显著改善,圆满完成了城乡建设年度目标任务。

  全市基础功能快速提升,路网结构不断优化,重大民生工程建设提速。其中,院前街跨陇海铁路桥、黄海东路改造等40条道路项目加快推进;建设东路、大庆路等道路黑色化改造和交叉口改善工程完工。公用事业服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蔷薇湖输水泵站竣工验收,海州水厂深度处理调试运行;大浦、墟沟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基本建成,城市供水水质综合合格率达98%。围绕教育、卫生、市场等“10分钟生活基本服务圈”,公共配套不断完善。孔望山小学一期竣工、解放路小学高新校区建成使用;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投入运行、省海滨康复医院主体完工;瀛洲路农贸市场建成使用,利群综合体开门迎客,金融新天地项目也得到有序落实。

  市区全年新增绿地270公顷,绿地率达37.7%,绿化覆盖率保持40%以上。这无疑在一定程度上优化了城市形象,西凤凰山公园建设有序推进、临洪河口省级湿地公园加快建设、新丝路零点公园等建设陆续完成又为港城增添了更多新绿。城区主次干道交叉口草花添彩及大乔木栽植完成,巨龙路、苍梧路、海宁大道等15条道路绿化修复一新。君堂文博苑等一批地域文化特色项目加快建设,海州古城等古韵特色街镇改造有序推进,孔巷文化商业街区主体完工即将投入使用,南城凤凰小镇建设进展迅速。市区城市家具配套完备,并荣获全国首家“中国城市家具标准化示范城市”称号。

  城乡民生工程持续推进也提升了市民生活质量,在市区,河道综合整治中,11条黑臭水体整治快速推进,玉带河等5条水体全面消除黑臭,达到黑臭水体整治效果要求,大浦河等6条水体整治完成70%。在旧城改造方面,全年完成旧城改造房屋征收550万平方米。全市城乡棚户区改造新开工21504套,基本建成22482套,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07.5%、112.4%。海绵城市项目方面,市开发区创智绿园基本建成,赣榆火车站广场加快建设,玉带河片区等试点项目按海绵城市标准有序推进。在村镇建设方面,全市经济薄弱村“百日行动”全面完成,连云区高公岛街道黄窝村成功创建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海州区浦南镇获批国家级美丽宜居小镇;新建区域供水管网138公里,建设完成建制镇污水处理厂5座,全市47个乡镇实现污水处理设施覆盖,覆盖率达到94%。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