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新南街道打好“组合拳”治理“微腐败”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曹继胜 叶凡   2017-12-17 20:30:00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曹继胜 叶凡)为进一步深化基层“微腐败”治理效果,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南街道“组合拳”连环出击,从建章立制、警示教育、强化监督、联系群众四个方面入手直击要害,全面治理“微腐败”问题。

  “制度拳”推进责任落实。制定《新南街道机关工作人员责任落实办法》,今年年初街道党工委书记与11个班子成员及13个社区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班子成员与分管的科室签订责任书,全面梳理“微权力”清单,细化“微权力”责任归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制度落实责任机制。

  “教育拳”建立教育常态。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固定时间固定地点开展党员教育,将每月的10号和20号作为党员固定学习日,以讲座、座谈、讨论、观影等形式开展党性教育;以赛促学,举行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党章党纪知识竞赛,激发学习的积极性;以案说纪,利用每月的党员固定学习日播放《巡视利剑》专题影片,形成警示;与时俱进,利用手机APP开设掌上廉政教育,由党工委书记录制微党课,在全街道推广学习,确保随时随地接受廉政教育。

  “监督拳”健全监管机制。在辖区2000多个楼栋张贴监督热线,主动向社会公开辖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自觉接受社会和公众的监督。依托网格化管理聘请25名廉情监督员,对街道、社区权力运行实施全方位监督;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定期开展廉政谈话,谈话对象包括班子成员、社区书记、和机关工作人员,掌握了解干部员工思想动态,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群众拳”密切联系群众。利用面对面座谈交流、民情恳谈、党员干部联系群众等方式,了解社情民意,收集意见建议。坚持深入一线,结合“大走访”行动,进社区走民户,听取群众诉求,主动了解相关情况,发掘、掌握问题线索,后续通过实地走访,对群众诉求办理结果进行满意度回访,不断提升群众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