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男子耍小聪明掩耳盗铃 法网疏而不漏无处可逃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珊珊   2017-12-15 09:36:00

  中国江苏网12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珊珊 )近日,一男子自作聪明,一改平常小偷小摸的盗窃方式,用现代版“掩耳盗铃”的方式, 在大庭广众之下, 将邻居家的电动三轮车顺手盗走,结果被灌云警方一举抓获。

  10月25日下午2时许,灌云县东王集镇王某军受邻居张某某所托将人送到田里干活,离走时张某某将家中电动三轮车交给了王某军使用。2小时后,张某某在田埂边只见着车上的小凳子、口袋,三轮车却不见了,四处找寻不着,便拨打110报了警。接警后,灌云警方立即开展调查,逐一走访了案发时段周边农田里干活的村民,并且获悉数日后王某军偷偷地将三轮车还给了车主。据此,民警推测王某军盗窃电动车的嫌疑很大,王某军平时无固定职业,四处打零工,行踪不定。为此,办案民警多次深入王某军所住村庄秘密走访,细致调查他的日常活动轨迹和可能去向,进而确定其近日在伊山镇某养老院做临时工。

  12月5日清晨,办案民警赶至养老院附近,在寒风中苦苦蹲守了近1小时后,一举抓获外出购物的王某军。此时,王某军也一眼认出两年前因偷花案抓他的夏警官,自知无路可逃,便一声不吭地跟着民警上了车。审讯期间,王某军先是矢口否认、百般抵赖,接着又狡辩称车是借的。然而铁板钉钉的事实岂是谎言能掩盖得了的,夏警官摆事实、讲道理,字字诛心、个个击破。王某军最终难圆其说,如实承认偷车一事,同时交待了之前在伊山镇的其他盗窃事实。目前,王某军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借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当事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拿走他人财物的行为,即便之后退还,也有可能构成盗窃犯罪。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