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灌云临港产业区吹响冲刺全年目标任务“集结号”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兆轩   2017-12-07 11:02:00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马兆轩)今年以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始终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转型升级、提质提量”为发展主题,以“三重”工作为主要抓手,强势推动“港产城”联动发展。时下,该园区正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满腔激情吹响奋力冲刺全年目标“集结号”。

  突出工业经济,巩固扩大招商成果。该园区始终咬定争创全省沿海开发新高地的目标定位,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大项目、好项目,全力壮大绿色主导产业,发展海洋经济。围绕港口物流、沿海制造、新能源、新医药、新材料等产业定位,全面落实精准招商方案,巩固扩大招商成果。目前园区在谈过亿元项目32个,加快推动总投资200亿元的河北胜宝钢铁、100亿元的新胜大控股造纸、100亿元的春胜控股造纸,以及投资10亿元以上的苏菱铝用阳极、中凯碳素、宏昌达新材料等一批临海基础型项目尽快落地。

  咬定时序进度,确保完成项目推进。按照年初排定的重大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制定四季度工作时间表、线路图,严格落实包保服务机制,每个重大项目都有一位牵头班子成员,组建一个服务小组,制定一套推进计划,做好科学调度,确保列入市县重点督查推进的24个重大事项全部达到序时进度。加快推进总投资55亿元的华能海上风电一期、32亿元的临海新材料、30亿元的利民造纸、10亿元的美旗环保、10亿元的森柏油脂、11亿元的和风风电等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投资11亿元的天德医药一期、10亿元的北京远创助剂一期、5亿元的新龙港仓储、8亿元的燕尾新城商业街、3亿元的医药及染料污水处理中心、2亿元的光大回转窑、1.5亿元的天骄锂电池前驱体等重大项目竣工或运营。

  细化分解落实,努力完善设施配套。园区认真对照年初排定的目标任务,再次细化分解,层层落实,确保每一项任务顺利完成。加快完善1、2号码头和首期500亩堆场基础设施及功能配套,加快2号码头港池疏浚;续建总投资7亿元的3号码头;加紧落实计划投资5000万元海河联运中心内河1000吨级液化码头水工及投资3000万元完善渔港配套设施,放大岸线资源优势,将港口物流区框架拉到10平方公里。坚持提升功能配套,进一步完善总体规划修编,加快推进重点民生工程,逐渐展现出江苏沿海一流海滨特色城镇的风采。进一步加快美化、绿化、亮化工程进程,尽快形成以经八路、纬七路、纬五路为中心的生态走廊,在明显改善园区功能配套水平和环境质量的基础上,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绿色生态园区。进一步完善港口物流园规划,围绕产工贸一体化发展目标,加快提升物流项目承载力。确保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保税库A区2万平方米,推进智连物流、跨隆物流、新龙港仓储、海河联运中心内河液体码头等项目建设,努力打造苏北最大的海河联运物流基地。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