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出租车运价改革将开听证会 征集11名消费者参加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7 11:22:00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12月6日,连云港市物价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布2017年以来清费减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11月份全市价格举报处理情况,并对市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管理模式改革情况进行了说明。据悉,市物价局将于近期召开市区(不含赣榆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管理模式改革听证会,广泛听取消费者、经营者和有关方面的意见。

  2017年以来,市物价部门组织开展了以“清风、劲风和暖风”为主题的“2017强企降费三风行动”,为企业和群众减轻负担。其中,持续精简收费项目,梳理并公布2017年以来国家、省调整收费项目共计110项,其中取消收费38项,暂停征收32项,降低标准21项,转出行政事业性收费8项,放开经营服务性收费11项。以2016年度收费金额测算,预计每年可以为全市企业和个人减轻负担1.91亿元。同时,制定了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殡仪馆和连云港出入境办证服务大厅三个部门的收费目录清单,并明确了收费公示办法,要求所有的收费项目“未经公示,不得收费”。

  在开展“三风行动”方面,清风行动让收费项目清清楚楚,建立了完善的目录清单体系,做到清单之外无收费。暖风行动减轻企业负担,推进供电供气惠企措施,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劲风行动让收费行为规规矩矩,依托市12345热线、12358价格举报平台、减轻企业负担举报平台受理企业对各种加重企业负担问题的举报,查处涉企违规收费行为。

  2017年11月份,市价格举报中心共受理各类价格举报、投诉、信访和咨询379件,其中价格举报、投诉和信访177件,已办结168件,价格咨询202件,均已及时办结和答复。从反映的问题来看,交通运输及停车收费居首位,包括部分社会化清障机构未公示施救费收费标准,擅自提高施救费标准;被行政执法部门扣留车辆,交通事故车辆等停放在停车场,停车场存在超标准收费或违规收费;停车场收费标准不公示。其次是物业管理收费问题,包括部分物业管理公司擅自制定标准收取物管费;少数物业管理公司擅自制定标准收取公共耗能费,并且操作不规范,又不能及时公布账目,造成群众误解;个别物业公司不按政策规定收取或退还装修押金。市民在遇到价格方面的问题时,及时拨打“12358”价格举报热线,咨询价格问题或举报价格违法行为,便于及时受理严肃查处违法行为。

  为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积极稳妥推进全市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工作的意见》,推动巡游出租汽车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市物价局拟于近期召开市区(不含赣榆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管理模式改革听证会,广泛听取消费者、经营者和有关方面的意见。近日,市物价局公布了听证会1号公告,向社会征集消费者参加人11名,市区居民可报名参加,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