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灌云构建精准监督网络助推“阳光扶贫”有效开展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颜嘉泽   2017-12-07 08:41:00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颜嘉泽)今年以来,灌云县借助“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构建立体式监督网络,精准监督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提供铁的纪律保障。

  抓牢党委监督。成立3个督导组,对全县精准扶贫工作推进、干部履职、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实施“零缝隙”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整改落实。

  鼓励群众监督。在各村居宣传栏广泛张贴阳光扶贫系统二维码及网址查询方式,在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配置专用查询电脑,由群众随时可进行查询和监督举报。

  强化纪委监督。县纪委监察局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建档立卡户信息比对结果进行精准核查,对发现的问题分类筛选处置,目前已发现并复核问题数据7076条。

  落实专业监督。系统管理人员通过后台管理系统进行远程监督,对发现工作滞后,信息失真,群众反映强烈的地方,及时反馈责任单位调查整改,重要线索及时移送处理。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