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灌南县三口镇村级“三公”有保障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江瑞敬 周海波   2017-12-06 07:35:00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江瑞敬周海波)为进一步做好村级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工作,灌南县三口镇加强村级“三务公开”工作的机制建设,有效促进了村级工作的开展。

  20个行政村都成立了“三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抽调文化程度高、责任心强的同志为成员,并规定:他们有权向有关方面反映“三务公开”方面存在的问题,可列席村“三务公开”工作会议,参与该项工作考核评比、验收。制定了《村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公开原则、目录、内容、办法、步骤和公开的具体要求。安排了“三务公开”办公室,配备了办公桌椅、档案厨、电脑等设备,建立了“三务公开”信息查询平台,确保常年有专人值守办公。同时高标准制作了“三务公开”公示栏,规定党(总)支部书记为“三务公开”第一责任人,驻村的大学生村官和会计为具体责任人。出台了“三务公开”预公开制度、公开监督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资料归档制度等10多项规章制度,形成了“三务公开”规范运作的长效机制,为村级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