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幸福路街道宪法精神走进党员课堂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海娇   2017-12-06 05:50:00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孙海娇)今年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维护宪法权威,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将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宪法结合起来,将弘扬宪法精神同依法治街、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举办“12.4”集中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在全街上下掀起宪法学习热潮。

  书记课堂讲宪法。为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幸福路街道邀请法律顾问担任讲师,举办由各支部书记为学习主体的法治培训班,让支部书记成为学法用法“排头兵”。同时,以支部为单位举办书记领学宪法课堂,通过“理论+案例”、“授课+交流”、“课堂学习+实境体验”、“学法+考法”等多种生动的形式为党员上好党课,深入学习宪法和党章党规,提升党员干部法治素养,打造法治型党组织。

  网络课堂学宪法。街道依托“幸福领航发布”、“连云港江化社区”、“文化社区心连心”三个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宪法学习每日一题,定期推送宪法知识100问、党员干部学法心得,组织学法之星评比活动,鼓励党员干部在工作之余利用碎片时间学习宪法。近期,街道还将组织党员参加“学宪法学党章网上考法活动”,通过书面竞赛和网上竞赛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学习趣味性和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流动课堂送宪法。幸福路街道充分发挥“幸福联盟”党员志愿者学法用法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律师、法律工作者走上街头开展法律法规咨询活动,在道德广场、白虎山批发市场、鼓楼广场、义乌商品城等人流量大的地方设置宣传台,摆放宪法知识展板,在光明小区、香阁里拉花园等居民小区设置宪法宣传“小喇叭”和“流动快餐车”,向群众发放包含宪法宣传手册、口袋书、党员连心卡等内容的学法礼包,为辖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文书代写、法律援助、公证等法律服务,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实践和服务中践行宪法精神。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