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海州区开设“组工大讲堂”为组工干部提能增智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管娴月   2017-12-05 09:26:00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管娴月)为推进组工干部学习成长,连云港市海州区委组织部深化“组工大讲堂”建设,以讲促学、以学促干,力争打造一流的“学习型”、“善说型”、“能干型”组工干部队伍。

  预热“大讲堂”,让组工干部胸藏华锦。搭建白虎山建党纪念亭等红色学教载体,赴井冈山等革命圣地开展党性教育,抓好组工干部党的政策方针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的学习,突出党性锤炼,提高政治素质。深化“百家讲坛”活动,开办专题培训班,邀请江苏师范大学等院校教授来海州授课。建立复旦大学、中新苏州工业园等教育培训基地,帮助组工干部拓宽工作视野,丰富知识储备,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的能力素质。

  开设“大讲堂”,让组工干部口吐华章。探索“以讲促学,以学促讲”的有效模式,每月开设1期“组工大讲堂”,每期安排5-8名组工干部走到讲台,围绕基层党建业务、时政理论热点、经济社会文化等内容开讲授课,分享交流日常工作学习中的所学所思、所感所得,人人当讲师,人人做学员。同时,年底评选“十佳优秀讲师”、“十佳优秀课件”,充分调动了组工干部学习思考的积极性,提升了理论和业务素质。

  升级“大讲堂”,让组工干部躬身践行。结合百人讲师团送学到基层,“双进双促”强区富民等活动,将“组工大讲堂”向基层一线、改革前沿延伸,每名组工干部建立1个村(社区)或者企业(项目)联系点,每月深入联系点至少3次,了解民情民意,开展实践锻炼,积极效力基层,切实当好基层党建工作指导员、政策方针宣传员、党员干群服务员,让组工干部不仅张嘴能说,更能放手去做,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