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新坝镇“五个聚焦”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迎   2017-12-05 09:10:00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迎)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坝镇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基础工作标准化,通过“五个聚焦”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一是聚焦责任抓落实。建立基层党建联系点制度,各部门负责人为各村的联系点负责人,建立党建责任清单,采取现场述职、考核测评、党建知识测试等方式,层层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双述双评”机制。

  二是聚焦基础抓规范。建设便民服务大厅,集中办公,营造一站式服务环境。完善村级服务中心服务设施,规范驻村值班等工作制度,丰富村教育文化宣传功能。围绕“阵地建设规范、党建资料完备、组织活动经常”的基本要求,建设村党建示范点。

  三是聚焦短板抓提升。加强非公企业组织党建工作,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巩固非公企业党组织集中组建活动,完善党建工作指导员机制,对党建工作实行动态管理,做好非公企业的培养发展党员工作。树立先进典型,发挥“以老带新”的作用,切实发挥好示范点的辐射带动作用。

  四是聚焦发展抓创新。建设三资服务大厅,构建系统管理平台,实施公共信息电子触摸查询,党务村务财务全面公开。在三资管理平台对村级党务、财务、政务及各项重要事项进行公开,议事会处置村集体资产,监事会监督村级财务重大支出、资产合同管理、集体债务清算、招投标事项等与村民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

  五是聚焦教育抓先进。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以党员固定学习日为载体,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学习,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主体责任,带动全市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