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冷空气今天抵达港城 5日到6日低温-4℃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4 10:17:00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讯 阳光明媚的双休日过去了,美中不足的雾霾也要过去了,因为冷空气又要来了。进入12月后,气温起伏大是天气的关键词。数九寒冬还没开始,现在的温暖只是寒冷前的一抹彩虹罢了。

  双休日这两天,真是前所未有的好天气,温度适宜,暖阳四射,白天我市最高气温升到了11℃左右。相比前两天,算是回暖不少。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遇上了雾霾。说到霾,现在已经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字眼了,霾是大量极细的干性尘埃、烟粒等均匀地悬浮在空气中,是水平能见度小于10KM、空气普遍出现浑浊的天气现象。

  其实,往年到了秋冬季节都是雾霾的天气,加上今年我市雨水一直较少,所以雾霾就“嚣张”了。市气象台昨天上午9时32分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我市大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了中度霾,且未来24小时内将持续。”

  昨天一整天都是雾蒙蒙的,早上我市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一定让双休日想出去走走的朋友们大失所望了。这还不算,受本地污染累积和冷空气输送的共同影响,白天里我市空气质量不断变差,导致部分时段达到了中度到重度污染。总之,遇到雾霾天,大家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出门注意佩戴口罩。

  面对这样的天气,肯定有很多人好奇,能够驱散雾霾的冷空气到哪里了?毕竟它来得一直都很频繁。据气象专家介绍,进入12月,冷空气势力较弱,大伙才有了一段相对平稳且温暖的天气,不过接下来,冷空气要来了,降温也要开始了。

  据市气象台预测,北方有一股新的冷空气正在南下,昨日已经到达了山东中北部,预计这股冷空气今天到达港城,我市又会迎来大风降温过程。冷空气影响过后的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2月5日到6日,为-4℃。

  具体来说:今天,晴到多云,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到2℃,最高气温6℃到7℃。

  时间进入12月份了,冷空气和雾霾交替出现,时序也开始正式进入“冬天”主题。本周四就是“大雪”节气了,这不仅是冬天的第三个节气,而且标志着仲冬时节的开始。在传统时令意义上,这个节气代表了“至此而雪盛”,也就是说从这一天开始,雪会下得更大、范围更广。不过,从今年的情况来看,除了我国东北地区出现降雪之外,江淮、南方等地天气还算蛮稳定的,雪是不会下的。

  虽然“大雪”不下雪,但一点都不妨碍我们跟着时令的步伐生活。此时正是进补、养生的好时节,在阳光灿烂的冬天,别偷懒,尽量多出门动动吧,多锻炼身体,才能过好这个冬天。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