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石梁河水库与连岛小镇入选“江苏最美水地标”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2 09:53: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 者 赵梦若通讯员 李 军 马丛鑫)近日,由江苏省水利厅、文化厅、旅游局共同主办的“江苏最美水地标”推选结果发布,我市石梁河水库入选最美水工程,连岛小镇入选最美水聚落,两者共同成为“江苏最美水地标”。

  此次“最美水地标”推选活动旨在以江河湖海运为体,以文化旅游为媒,充分发挥江苏自然禀赋和传统文化优势,凸显“水韵江苏”的特质,细分为水工程、水景观、水聚落等类别进行推选。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议、部门评议和综合评定,我市的连岛小镇最终凭借优质的资源优势以及水文化底蕴深厚绵长的独特优势,从众多参选项目中脱颖而出,一举摘牌,获得水聚落类“最美水地标”殊荣。

  而我市石梁河水库是江苏省最大的人工水库,集水面积15365平方公里,总库容5.31亿立方米,担负着下游90万亩农田的灌溉用水需求。石梁河水库依托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优势,持续挖掘和建设景区反映人水和谐的景点,不断提升水利工程管理水平,打造水利工程与水环境相融合的精品工程,最终获得水工程类“最美水地标”殊荣。

  本次评选,我省共有40家上榜,我市夺得两席。入选的石梁河水库与连岛小镇将在用心呵护、匠心打造水地标,精准工程调度、精细空间管理、精美环境景观,为实现江淮安澜、河湖健康、生活美好、文化繁荣的愿景做出新贡献,为“水韵江苏”建设奉献江苏最美水地标的新篇章。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