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省诗词协会向连云港赠送图书 杨省世出席赠书仪式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23 09:52:00

  中国江苏网11月23日讯 昨日下午,江苏省原副省长、省诗词协会会长凌启鸿向连云港市赠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诗词读本》。市委书记杨省世代表市四套班子接受图书。市领导杨莉出席赠书仪式。

  杨省世对省诗词协会一直以来对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华诗词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瑰宝。《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诗词读本》所选诗词都是中华民族几千年诗歌的精粹,蕴含着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和崇德向善的价值取向,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知识性,对于我们进一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当前,我市正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我们将积极吸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诗词读本》的文化精髓,持续加强传统文化教育,大力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提升全民道德素养,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诗词、爱诗词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我市的文化软实力。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诗词读本》由省诗词协会组织有关专家学者编辑出版,共选取古今优秀诗词作品300首,分为爱国报国、忧民爱民、为政清廉、修身励志、思想方法修养、劝学勉行、勤劳节俭、友善和谐等八个部分,是我省“诗教”六进(进学校、机关、企业、社区、农村、景点)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我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动方案”的重要行动之一。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