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网上发虚假拆迁补偿信息扰乱公共秩序 发帖人被拘15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22 09:58:00

  中国江苏网11月22日讯 在网上编造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10月14日,违法行为人王某在发帖当天即被连云港赣榆警方抓获,行政拘留15日。

  经查,10月14日7时许,违法行为人王某(赣榆区柘汪镇人)在家中通过手机,以网名“大风歌ww”在百度“赣榆吧”、“柘汪吧”等贴吧分别发布“响石村拆迁新标准出来了”、“拆迁价格是四千多一平方米,还是按一千多元给村民赔偿”等虚假信息,起哄闹事,这些内容被大量转发,扰乱了公共秩序。

  当天,赣榆公安分局柘汪边防派出所会同网安大队通过缜密侦查,网上网下联动作战,将王某抓获,及时消除了不良影响。到案后,王某如实供述了其编造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以寻衅滋事对违法行为人王某处行政拘留15日。

  网警提醒,网络世界不是法外之地,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是每个网民的义务,广大网民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随意发布或转发,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通过网络编造散布谣言、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的各类违法行为。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