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1-10月份连云港惠企政策为企业减轻社保负担1.65亿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5 14:07:00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讯 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需要政府部门的扶持和帮助,减轻社保方面的负担也是措施之一。据了解,今年以来,连云港市社保征缴中心严格执行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政策,积极落实惠企政策,切实降低用工成本,1-10月份已累计为市区企业减轻社保负担1.65亿元。

  受经济下行压力等因素制约,不少企业面临社保费负担较大的困难,给企业进一步发展带来一定影响。为此,今年我市严格执行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切实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其中,执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20%降至19%,仅此一项就减轻企业养老保险负担8502万元;同时,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两连降,即在去年由1.5%降为1%的基础上今年又降至0.5%,减轻企业失业保险负担6562万元;此外,将工伤保险费率分类由3个行业调整为8个行业,降低平均费率,为企业减轻工伤保险负担1450万元。

  市社保征缴中心相关人士表示,在积极维护广大劳动者切身权益的同时,积极加强信息化建设,广泛推行社保征缴网上申报系统,实现企业网上办理职工入职、参保、停保、基数调整、补收补缴、核定等所有社保费申报业务,并统一承担企业开通使用网上申报系统费用,对企业经办人员免费组织培训,切实提升服务效能,降低企业办事成本。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