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出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管理暂行细则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5 09:11:00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讯 近日,连云港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连云港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管理暂行细则》(连政办发〔2017〕143号),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效益,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   

  《细则》以实现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场所、专家等资源共享和全程监控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以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提高公共资源交易配置效率和效益为目标,进行制度设计。

  据了解,《细则》主要把握了三点:一是紧扣“放管服”改革主线。《细则》着力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减少对市场主体自主权的干预,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和管理创新,增强交易平台的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提高交易效率。二是强化依法行政,逐步规范完善机制。以注重公开、公平、公正为发展方向,进一步细化平台交易范围和服务流程,全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法制化、规范化、透明化。三是突出整合共享核心目标。以共享资源为重点,构建全市一体化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推动实现信息资源、场所资源以及专家资源的整合共享。

  下一步,市政务办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细则》内容要求,充分发挥报纸等媒体作用,利用市政务办网站、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站等进行政策解读,及时解答相关政策咨询,组织全市各级公共资源交易管理部门、平台运行服务机构有关人员开展相关学习,以推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交易流程规范化、服务方式标准化、绩效考核电子化,努力构建公开公平公正、规范高效廉洁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