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推进地下综合管廊 连云港近期将建25.9公里管廊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4 10:01:00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讯 昨天,记者在连云港徐圩新区看到,全长15.51公里的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自我市2016年被确定为江苏省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以来,相继完成《连云港市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专家论证、审批等。在规划期2016年至2030年,计划建设地下综合管廊总里程209.6公里,近期计划建设25.9公里。

  目前,我市计划实施的综合管廊工程主要分布在徐圩新区和赣榆城区。徐圩新区15.51公里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已全部开工,包括江苏大道、西安路、方洋路、环保二路4条道路。该工程分为3个标段实施,工程总投资约19亿元,目前已完成管廊主体约2公里,累计完成投资约5亿元。

  赣榆区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计划主要分布在徐福路中段,西起华中路、东至东关路,全长1.36公里。该工程已完成项目前期调研、地形勘察,并形成初步实施方案,目前正委托设计单位进行施工图设计。

  我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初见成效,明年起将进一步推动计划实施。据悉,我市2018年计划完成10公里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建设,全面推进施工进度,保证完成投资10亿元。与此同时,将积极对接金融机构,探索新的融资模式。

  我市还将结合徐圩新区试点项目推进情况,有针对性地出台相关的制度和政策,更好地为徐圩新区乃至全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运营、管理提供政策保障。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