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照顾脑瘫养女14载 灌云陈浩田候选“中国好人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3 10:22:00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讯 今年66岁的陈浩田,现为灌云县杨集镇河口村村民。52岁时,他捡回一弃婴精心抚养,孩子两岁时被确诊为脑瘫。乡邻劝他将孩子送去福利机构,他坚决反对:“既然捡回来了,就得负责到底。”他用14年的艰辛付出,诠释父爱如山的真正内涵。他用实际行动感动众人,被列入11月“中国好人榜”候选名单。

  2003年9月28日,天刚亮,陈浩田出门去解手,在卫生院门口发现一个包裹,解开包裹后发现,里面有个孩子,已被冻得浑身发紫。

  “这是谁家的孩子,才出生就被抛弃了,真是可怜!”年过半百的陈浩田毫不犹豫地将孩子抱起来,带回了家。

  陈浩田本身有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突然抱回一个弃婴抚养,家人一开始很不理解。“既然都捡回来了,就得负责任,就要把她养好。”陈浩田不顾家人的反对,自己买来奶粉、衣服、尿布,开始照顾孩子的一切,并给孩子起名星星,跟他姓陈。

  星星渐渐长大,但是到了两岁时,还是不会走路。陈浩田觉着不对劲,就带孩子去医院,结果医生说星星得的是脑瘫,估计一辈子都走不了路。陈浩田流泪了,他不愿意接受现实,背着星星到处求医。

  2012年底,陈浩田听说附近村庄有一个跟星星差不多状况的孩子,在无锡一家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后能自己走路了。他通过乡邻得知医院的详细地址,迫不及待地带着孩子赶去无锡求医。听医生说可以手术治疗后,陈浩田立即回家筹钱治疗。

  2013年1月10日,陈浩田带着星星再次来到医院,医院为星星进行了双腿矫形手术。手术后,陈浩田每天带着孩子坚持康复训练。如今,星星的情况有了很大的改善,在外力的借助下已经能够行走。

  陈浩田告诉记者,星星自从上初中后,就不再喊“爸爸、妈妈”,而是改口喊“老爸、老妈”,这样她觉着更亲切。

  说起这些,陈浩田的眼睛湿润了。“我今年已经66岁了,没有别的奢求,就希望孩子能够生活自理,好好地、快乐地活在这个世上。”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