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灌南县紧盯“三个关键”强化干部监督管理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伟   2017-11-09 16:28:00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伟)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干部的监督和管理,灌南县以紧盯“三个关键”为抓手,通过加强对工作岗位、工作领域和时间节点的重点监督,构建全方位的干部日常监管体系,确保权力运行不偏航。

  紧盯“关键岗位”。建立监督约束机制,重点加强对行使财权、物权、支配权岗位的监督,特别是把对“一把手”的监督作为工作重点落到实处,防止花钱“一支笔”、用人“一人说”、决策“一手拍”等问题。对发现干部存在的问题,及时提醒教育,对庸懒懈怠、为官不为、履职不力的,即刻处理问责,对以权谋私、腐化堕落的,严肃依法查处,从而警示教育干部在关键岗位不敢懈怠、不敢失责、不敢腐败。

  紧盯“关键领域”。加大对重要工程项目、公务活动、人事安排的监督工作力度,重点关注在一线担主责、挑重担干部,了解其推进县委、县政府中心任务的工作态度、能力水平、工作绩效和工作作风,应对突发性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的决策水平、领导能力和履职情况。把干部监督管理置于领导干部行使决策权力的全过程,发挥干部监督“扯袖子”、“拧耳朵”的预防提醒作用和正面引导作用。

  紧盯“关键节点”。 开展精准监督,重点关注干部在提拔重用、工作调动、退居二线、婚丧嫁娶、子女升学、节假日等关键节点的表现,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整治“顽疾”。铁面问责、刚性约束,严格执纪,创新制度体制机制,让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让纪律成为不可逾越的“红线”,使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能做到慎始、慎终、慎独。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