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杨省世主持项雪龙出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03 09:53:00

  中国江苏网11月3日讯 昨日上午,连云港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了 “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标杆和示范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我市《关于推进“十三五”时期基层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城市社区治理与服务的实施意见》《关于在全市推广“一委三会”社区治理模式的意见》和《城市治理与服务十项行动实施方案》。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会议并讲话,项雪龙、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将连云港—霍尔果斯串联起的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打造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标杆和示范项目”的重要指示,是连云港肩负的重大使命和责任,事关连云港长远发展。全市上下要以高度统一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整合各方资源,全力以赴把标杆示范项目打造好。要大力推进港口、“两基地”、中欧班列、综合保税区等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我市出海口功能,进一步畅通陆桥国际物流大通道。要围绕打造标杆示范项目,深入研究谋划,理清发展思路,加强对接、不等不靠,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过程中,创造更多体现连云港特色的成果。要用好港口核心资源,加快推进产业强市和国际产能合作,大力扶持港航物流业发展,吸引集聚更多有实力的物流企业,不断深化各领域国际交流合作,着力提升我市对外开放的水平和层次。

  会议指出,推进基层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是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统筹推进,密切协同配合,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要强化保障指导,加大对贫困地区的支持力度和对基层的指导力度,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投资,科学严谨地进行评估验收,建设经得起检验的标准化工程。要紧紧围绕群众的实际需要,提升公共服务设施功能,抓好建管用各个环节,积极盘活存量和闲置的资源,确保各类公共设施发挥出应有作用。

  会议强调,耕地是关系国计民生的特殊资源,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相关决策部署,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坚持“不占少占”基本方针,严格落实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措施,牢牢守住耕地红线。要更加注重开源节流,通过多种手段做大可耕地的总盘子,大力建设高标准农田,提升单位产量;推进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引导产业集约布局、农户集中居住,提升节约用地水平。要完善耕地保护补偿激励机制,加大土地巡查力度,严肃查处涉及耕地的违法行为,为耕地保护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指出,加强城市社区治理与服务,推广“一委三会”社区治理模式,对于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抓好相关政策文件的落实,推动各县区、镇街明确责任、制定目标、排定计划,拿出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要牢牢抓住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这个重点,着力强化基层组织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功能。要加强对基层治理的指导,建立有效的考核评价机制,引导群众有序参与基层治理,不断增强基层活力。

  会议指出,申报历史文化名城,对于传承历史文脉,做优城市品质具有重大意义,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也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连云港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申报历史文化名城有较好的基础。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认真深入开展研究,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抓手,将文化和旅游相结合,积极做好申报工作准备,力争早日申报成功。

  会议还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强调市委常委会要带头学习十九大精神,先学一步,深研细读,主动适应新时代新目标新要求,切实提高把方向谋大局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近期,市委常委会还将专门召开研讨会,交流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创新方法,讲求实效、狠抓落实,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十九大精神引领全市发展取得新成就。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