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新坝镇“双进双促”大走访梳理835条问题清单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迎   2017-10-23 16:17:00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迎)自开展“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以来,连云港海州区新坝镇结合当前实际,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出发,主动融入群众、倾听民意、改进工作,最大限度的接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紧扣大走访的要求,带着“四心”走访入户。

  首先是带着细心去走访,做到有的放失。走访入户前,认真了解全村的基本情况以及走访农户的类型、农户对党的政策的知晓情况、农户对基层干部的认知情况等。并且为每户发放了新坝镇“双进双促”大走访联系卡,让他们对大走访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其次是带着诚心去走访,做到将心比心。在走访过程中,尽可能地到农户家中看一看、听一听,采用拉家常的方式,重点了解他们对当前政策形势的了解情况,家庭生产生活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对于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设等,让群众“掏心窝子”,实话实说。

  再者是带着真心去走访,切实排忧解难。走访过程中,不乏碰到少数老百姓对大走访活动的开展不理解、不配合,但要坚持视群众的事为自己的事,放下架子、沉下身子,和群众打成一片,因人而异、力所能及地化解心结,解决困难和问题。

  他们还带着责任心去走访,做到正面引导。在走访座谈时,时刻注意谈话的方式方法,对老百姓反映的怨气不挖根问底,对国家的政策能做解释的进行解释,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答应一定向上级反映,尽量取得农民的理解,避免造成新的不稳定因素和引发新的上访事件。

  通过“双进双促”大走访,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了解群众的困难跟要求,对群众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能解决的当场解决,解决不了的协调解决,将走访活动落到实处。截至目前,新坝镇联合市区各家单位已走访完成6901户,梳理问题清单835条,已经解决了819条。此次大走访活动的开展,起到了密切干群联系、强化基层基础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跟赞扬,同时也为党委和政府的决策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