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小交警韵律操”走进校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9 09:57:00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讯 17日,在连云港墟沟院前小学的操场上,学生们正伴随着“小交警音乐”,作出一个个交通指挥手势。据悉,这是由交警连云大队指导,院前小学老师改编的第二套“小交警韵律操”,目前已在该校推行了9年时间,取得较好的效果,现已向全市中小学推广。

  “一二三四,直行信号……左转弯信号……”伴随着音乐的响起,院前小学的学生们做出一个个直行、左转弯、停止等交通指挥手势。这套“小交警韵律操”动作丰富、简单易学,让学生们在运动的过程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据悉,这是由交警连云大队指导,院前小学老师改编的第二套“小交警韵律操”,融合了10种交通指挥手势。

  “2008年,我开始改编第二套‘小交警韵律操’,这套操有10个基本动作,其中还融合了交警工作的场景。”院前小学体育老师范凯燕说,那时候,为了将交警的手势学会,她每天下班就去有交警指挥的路口,每一个动作仔细研究,有不懂的地方,还让交警给她一遍遍演示,直到学会为止。

  为了编写这套操,范凯燕可以说是废寝忘食,她用了整整一个月时间,将交通手势和运动相结合,范凯 介绍,“比如第一节动作前,我就加入了上岗前整理衣服的动作。”

  据了解,在院前小学,现在学生们上午课间做广播体操,下午课间就做第二套“小交警韵律操”。

  “这套操我已经做了快5年了,开始的时候只是按照老师教的做,现在呀,放学后走在马路上,我以自己就是一名‘小交警’带头遵守交通秩序,还会告诉身边的同学、亲属遵守交通秩序。”五年级三班的钱镜宇说。

  “学校以交通指挥手势自创集观赏性、运动性、教育性为一体的小交警韵律操,在社会上

  引起强烈反响,这个韵律操在我校已实行了十几年时间,从2008年我们开始了第二套韵律操的普及,让同学们既锻炼了身体,又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该校校长刘虎平说。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