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2018年度连云港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启动 截至12月20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7 14:47:00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讯 从2018年1月起,连云港全市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办法将正式施行。目前,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已全面启动,参保缴费截止时间为2017年12月20日。为满足不同群体缴费需求,市人社部门开发启用了微信、支付宝、手机APP等多渠道便民缴费方式。

  根据规定,具有市区户籍的居民、具有市区学籍的在校学生和取得市区居住证且未在原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常驻人员,均可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城乡居民医保实行年度缴费,2018年全市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180元,为全省最低。困难群体个人应缴费用由医疗救助资金全额支付。

  为方便不同群体参保缴费,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新增网上缴费(包括微信、支付宝、手机APP、电脑端缴费)、银行代扣代缴、银行直接缴费等缴费方式。

  微信、支付宝缴费:参保居民通过扫码或关注微信“连云港社保征缴”公众号、支付宝“连云港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生活号进入“自助服务”栏目的“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模块,输入姓名、身份证号进行查询缴费,也可以帮亲友缴费。

  手机APP缴费:参保居民通过扫码或下载“连云港市社保缴费”APP安装程序,经实名制认证后为自己缴费,也可以帮亲友缴费。

  市人社局官网缴费:参保居民通过电脑登录连云港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www.lyghrss.gov.cn),点击“服务大厅”选择“个人登录”,经身份验证后,在“社会保障”栏目点击“城乡居民网上缴费”,可为自己或亲友缴费。

  银行缴费:参保居民携带身份证至连云港市东方农商银行各网点签订代扣代缴协议,通过东方农商银行卡直接代扣代缴,也可在市东方农商银行各网点现金缴费。

  现金缴费:为方便老年群体或偏远地区人员参保缴费,2018年城乡居民医保在广泛启用网上缴费方式的基础上,保留了现金缴费方式。参保居民可直接到村委(社区)现金缴费。

  需提醒的是,原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的人员中断缴费2个月内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自缴费次日起享受当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待遇。除特殊情形外,在2018年1月至6月缴费的,自缴费之日起6个月后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2018年7月以后不再受理当年登记缴费。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