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北有冷空气南有台风雨 这两天港城天气阴沉沉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7 14:46:00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讯 与往年相比,今年10月以来,阴天和雨水较多,日照偏少,想出去游玩的人就怕这天气突变。

  而这两天,北方有冷空气,南方有台风“卡努”的侵扰,受到两者的共同影响,连云港虽然没有下大雨,但是风力不小,白天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同时,天空阴沉着,偶尔有阳光穿破云层,瞬间局部又会有毛毛雨落下……老天爷似乎不太高兴。

  有句俗语叫,“天昏昏令人郁郁”,这话还是挺有道理的。从医学上来说,阴雨天气下光线较弱,人体分泌果激素较多,甲状腺素和肾上腺素的分泌浓度就相对降低,神经细胞也会因此变得“懒惰”,所以人会无精打采的。

  市气象台相关人员表示,今明两天港城还会保持着类似天气。今天,阴,东北风4到5级,气温14℃—19℃。18日,阴,气温13℃到17℃。其实,这段时间,出现“阴雨寡照”天气的不仅是我们这里,我国9月下旬以来,陕西、四川、湖北等地都是阴雨缠绵,日照偏少。

  不过从中长期预报来看,再坚持两天,到了周四,这些心情和天气一样阴沉的日子,就会告一段落,我们将迎来一段时间的好天气,温暖的阳光也会同时到来。总之,本周后半段天气还是不错的,有利于大家进行各项户外活动,到时最高气温会上升到22℃左右。

  如果你要问阴沉沉的天气里,深秋在哪里?我会说,深秋就在金黄的树叶上,在渐厚的衣服上。天气不可避免地越来越冷,从初秋到深秋再到冬天,是不可扭转的大趋势。但是想想,冬天里呼啸的北风,那种让人缩手缩脚的感觉,真希望秋天能更长一些。

  最近,台风也开始“热闹”起来。据中央气象台预测,随着今年10月12日生成的“卡努”打破了南海上的寂静,带着狂风暴雨向西行进。典型的秋台风也开启了新的活跃期。预计在10月底,还会有一两个台风生成并影响我国。目前,今年的第21号台风“兰恩”已经生成,好在对我国海域无影响。在此提醒,如果有去外地旅游的,还要多关注最新天气。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