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一出租屋竟藏着30个液化气罐 原来是非法灌气站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7 14:44:00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讯 “在小区住房内藏着大量液化气罐,一旦发生泄漏,后果不堪设想!你们快来管管吧!”近日,连云港新东派出所民警接到居民反映称,有人在出租屋储存大量液化气罐。民警进一步摸排发现,这处出租房竟然是一个非法灌气站,室内储存的液化气罐竟然有30个之多。

  近日,海州区海连路一小区的居民向新东派出所反映,小区附近的站南巷一居民楼一楼,时常堆积一些液化气罐。派出所民警立即来到站南巷调查走访,经过连续几天的努力,最终确定在一楼一处出租房内,有人从事液化石油气非法灌充活动。

  民警随后来到了涉事的出租房。在现场,民警发现出租房内外堆积了30个已经充满的液化气罐,在找到涉事房屋租用人后,民警发现其系无证经营,随后对该非法灌气站依法进行了处理,现场依法查扣了液化气罐30个,并将对相关负责人进行进一步处理。

  “这些液化气罐要是突然泄漏,很可能发生严重后果,幸好民警及时消除了小区安全隐患。”居民张先生说。

  新东派出所民警朱警官介绍,液化石油气是石油产品之一,是由炼厂气或天然气(包括油田伴生气)加压、降温、液化得到的一种无色、挥发性气体。液化石油气虽然使用方便,但也有巨大的安全隐患。万一管道漏气或阀门未关严,液化石油气就会向室内扩散,当含量满足爆炸条件时,遇到火星或电火花就会发生爆炸。运输、经营液化气必须自觉遵守国家的相关规定,任何人不得违反。警方提醒市民,为了大家的安全,请广大市民到正规液化气站购买液化气并规范使用。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