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集中整治14余万辆摩托车 已有1500辆车被处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7 09:19:00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讯 昨天,记者从连云港市交警部门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城市道路行车安全,市交警支队从10月14日起至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对14余万辆已登记上牌摩托车和未登记上牌摩托车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截止目前,已有1500辆摩托车因违法行为受到处罚。

  10月14日上午,海州二大队孔望山查缉组两名民警在盘查一辆摩托车时,摩托车驾驶员恶意冲卡,最后被巡特警支队便衣队抓获。经查,该驾驶员刘某某所驾驶车辆无牌无证,发动机和车架号被磨损,为盗抢车辆,目前,该驾驶员已被朐阳派出所带走,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16日,市民徐先生骑摩托车在朝阳路由西向东行驶,交警检查发现,徐先生在骑摩托车时未带头盔。“不少牵扯到摩托车的交通事故,与闯红灯的现象不无关系。有不少骑摩托车的市民,心存侥幸,以为只要速度快,抢、闯红灯不会有太大问题,其实是错误的,事故往往就发生在一瞬间。”交通指挥中心教导员张来军说。很多骑摩托车的车主不带头盔,如出现意外事故,头部的撞击就会导致驾驶员的死亡,如果戴头盔就会有效的保护头部,减少死亡的危险。

  据悉,此次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根据摩托车违章和肇事情况特点,把摩托车拥有量多、行驶秩序混乱、涉及摩托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较高的地区作为整治重点,采取定点设卡拦截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法,集中优势警力,科学布线,科学安排时间,对主要干道、重点复杂路段和重点时段进行严查,严查摩托车无牌无证、未年检、遮挡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未保交强险等涉牌涉证、摩托车闯红灯、随意掉头、逆向行驶、私自加装高音喇叭、拆装消音器等违法行为,此外,对摩托车驾驶人、乘座人不戴安全头盔、超员、超速行驶、三轮摩托车违反禁行规定在禁行路段通行的违法行为也进行集中整治。

  据统计,本次行动全市共出动警力360余人,警车120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整治,效果显著,到目前为止,共查处无号牌、未年检、涉嫌盗抢摩托车1500辆,有效净化了交通安全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