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地下隧道主体工程全线建成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2 15:47:00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讯 10月12日凌晨,随着东隧道第20号块顶板浇筑结束,全长1149米的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站前广场下穿隧道主体工程顺利完成。这将为在今年底如期完成新火车站站前广场、地库、隧道等工程项目,并与连盐铁路同步建成交付使用奠定重要基础。

  由市交通控股集团承建的铁路综合客运枢纽隧道工程为人民路、盐河路下穿隧道,位于地下2层,长1149米,东起人民路南极路路口,西至消防中队门前,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50公里。

  据了解,该隧道工程为我市目前最长的地下隧道,其最大开挖深度超过13米。承建及施工单位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地质环境较为复杂等诸多不利因素,采取24小时歇人不歇机,日夜奋战抢工期。遇到大雨天气,为不影响正常工期,还要同时进行全线隧道基坑排水。

  高温天气,隧道顶部太阳热烤,下面没有通风,工人们好比在“蒸笼”中施工。针对周边高层建筑较多,对隧道基坑周边的沉压太重,建设单位要求及时加强基坑监测频率,确保能够及时准确反映基坑及周边地表变化,并对西隧道侧壁渗水区域进行高压旋喷注浆加固,对地表沉降区域召开专家论证专题会议,及时制定解决方案,保证隧道工程的安全与质量。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