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项雪龙主持召开十四届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2 09:54:00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讯 昨日,连云港市长项雪龙主持召开十四届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江苏省价格条例》,研究审议《关于推进“十三五”时期基层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实施细则》。市领导王加培、尹哲强、王永生、黄远征,市政府秘书长王家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条例》的出台实施,对于推进价格改革,维护市场秩序,促进依法履职,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条例》学习研究,增强价格法治意识,严格依法履行职责,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实执行好《条例》,充分发挥好价格杠杆作用,全面落实清费减负政策,稳步推进价格改革,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价格监管调控,切实规范市场秩序,保障市场健康运行,保障群众价格权益。

  会议指出,开展基层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对于促进政府更好履行公共服务职责,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树立鲜明的工作导向,推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强化人财物配置,不折不扣地完成基本公共服务配置。要强化责任落实,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形成科学的工作推进体制机制。要科学制定推进方案和考核考评办法,强化日常督查考核,形成全市上下协同一致、部门分工合作的推进落实机制。

  会议指出,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有利于提高耕地质量、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利于实现土地资源优化配置。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切实增强耕地保护意识,担负起保护耕地主体责任,坚持“不占少占”基本方针,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妥善处理好耕地保护与利用的关系,强化对耕地占用的刚性约束,改进耕地占补平衡管理方式,推动依法合规合理用地,形成耕地保护工作良性循环机制,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