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保安岁数过大且数量不足 东海一幼儿园“吃”了罚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2 09:48:00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讯 10月9日,东海警方重拳出击整治校园及周边秩序,在对县城某幼儿园安保工作进行检查时,发现之前检查出责令整改的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于是开出首张校园安全保卫“罚单”,对该校进行了行政处罚。

  为了加强校园安保,8月以来,东海警方重拳出击,开展校园及周边秩序整治集中攻坚行动。今年8月10日,牛山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一家较为有“名气”的幼儿园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幼儿园安保人员岁数过大且配备数量不足,名为安全保卫人员,实际上只能起到门卫的作用。而且在安保人员配备不足的情况下,幼儿园的监控设备也不符合要求,清晰度、覆盖率和存储时间都达不到安全防范的标准,校园防护应该配备的安全叉、橡胶棍、催泪喷射剂等配备不全,于是向该幼儿园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10月9日,当牛山派出所民警再次对该幼儿园进行检查时,发现之前检查出的问题一直没有整改,于是将相关负责人传唤到派出所,针对该幼儿园被责令限期整改后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整改的问题进行调查,并严格按照《江苏省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第三十三条之规定,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

  直到接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那一刻,该负责人才幡然悔悟,连称自己不该抱有侥幸心理,并保证立即按照公安机关的要求进行整改。

  据了解,近期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为全力做好十九大安保工作,从暑期开始,以全省公安机关“大走访、大排查”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深化走访、排查问题、化解风险、服务群众”的活动要求,组织民警全面排查辖区41家中小学及幼儿园。每到一处,民警都会详细了解、检查学校安保人员、技术装备的配备情况,发现不符合单位内部安全保卫规范的,能够当场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一律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完毕。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