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冷空气来袭 连云港降雨降温大风三管齐下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1 09:19:00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讯 昨天一整天,港城天空都阴沉沉的,雨偶尔落几滴。秋天就这样从温暖明媚进入微寒潮湿里。

  昨天天气很热闹,在降温和降雨结伴而来之前,一场大雾“打头阵”。昨日凌晨3时12分,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当时我市已经出现了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并一直持续”。气象专家表示,近日空气中饱含水分,加上天气静稳、风力较小,夜晚与白天温差大,所以才会一直雾气弥漫,同时能见度降低,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

  随着秋天的推进,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早起出门还会经常撞见雾。而且,随着雾的不断出现,秋凉将愈加明显。昨天白天,我市以多云到阴为主,雾气始终不散,室外能见度不足4公里。抬头望天,总感觉有一场“雨水”要来。果然,傍晚时分,一场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市,室外的东北风明显增大,陆上风力达4到5级阵风6级,伴着丝丝的小雨,气温不断下降,寒意开始往人身体里钻。

  根据市气象台预测,在本周的后半周,这样的雨水不断。具体来说:今天,阴有小到中雨,东北风到北风4到5级,气温19℃到25℃;12日,阴有中雨转阴,北风4级,气温12℃到17℃。预计一直到周日,雨才会渐渐停下来。

  雨接连下起来,天气的明显变化还有一点,即昼夜温差开始缩小。未来几天,我市一天中的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相差在5℃左右,而前一段晴朗的日子里,昼夜温差基本上都有10℃左右。未来几天,下雨时出门,你会感觉冷飕飕的。

  秋天的雨一场接着一场,温度则不断往下降。江苏省气象台预报,冷空气已经开始发力,10月11—12日,气温明显下降,我省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8—10℃,在本轮冷空气之后,江苏将完全入秋,大家的秋裤可以拿出来了。

  如果说之前的日子,还有人在感慨,“20℃+的天气,一点都不冷”,那么,这两天早晨,当你再出门时,估计会真正体会到寒露节气的“寒意”。总之,大家要注意添衣保暖,预防感冒。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