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杨省世项雪龙出席连云港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30 16:15:00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讯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上,国家行政学院汪玉凯教授就“大数据时代与互联网+政务服务”为主题作专题报告。项雪龙、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汪玉凯教授以翔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全面分析了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带来的新情况、新挑战以及国内发展大数据战略的深刻背景,深入解读了“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目标和内容,并就加快推进大数据战略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习会上,杨省世指出,大数据时代已经全面来临,已经广泛渗透到经济社会各个领域,深刻影响和改变着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大数据带来大变革,数据流引领技术流、物质流、资金流、人才流,驱动着产业的变迁,影响着投资的决策,也关乎政府的治理水平。对连云港来说,用好大数据,是我们推进产业强市、实现后发先至的现实抓手,大数据不仅关系着连云港的现在,也关系着连云港未来的发展方式、发展潜力和发展地位。全市各级干部要深刻认识大数据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把发展大数据作为一项长期事业,抓住大数据这个“风口”,下定决心、坚定信心,敢闯敢试、积极作为,努力在大数据发展潮流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杨省世强调,促进大数据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找准路径和抓手。在硬件上,要紧紧围绕打造智慧城市,抓好信息基础设施布局,加快推进市大数据中心等平台载体建设,夯实大数据发展的基础支撑。在软件上,要加强各类数据资源特别是政务信息资源的收集整合,实现数据共享、资源共享、平台共享。要坚持以应用为中心,充分挖掘大数据的商用、政用、民用价值,通过大数据推动产业发展、引领转型升级,通过大数据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提高城市治理水平,通过大数据助推“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通过大数据服务民生改善、解决群众难题。发展大数据,关键靠人才,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进一步提高大数据认识、增强大数据意识,加强对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重点领域的学习研究,争当发展大数据的行家里手。要以大数据领域研发和产业化项目为载体,积极引进一批战略合作者和领军人才、高端人才,共同推动我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壮大,努力打造引领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