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纪委通报3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9 09:14:00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讯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连云港市委《关于规范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制定出台之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绝大多数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自觉抵制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喜事新办的新风正气日益形成,但仍有极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顶风违纪,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现将部分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东海县卫计委党委委员王柏林违规操办喜庆事宜问题。2017年2月25日,王柏林向县纪委申报操办其子婚宴事宜,申报之后,王柏林安排县卫计委工作人员孙成亮通知下属乡镇卫生院院长参加其子婚宴。2017年3月18日,王柏林超出申报范围,违规宴请单位工作人员、乡镇卫生院院长并收受礼金18600元。王柏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孙成亮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赣榆区宋庄镇卫生院原院长裴青松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15年8月,裴青松为其子举办升学宴,宴请区卫计委机关工作人员48人、乡镇卫生院院长22人和副院长1人、卫生系统其他人员9人,共计80人收受礼金29600元。操办过程中,裴青松违规使用单位公车。裴青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区卫计委党委和纪检组履责不力,部分班子成员甚至参加升学宴。赣榆区委责令区卫计委党委和纪检组作出书面检查,赣榆区纪委对时任区卫计委主任秦泗洲、党委书记张宜梅、纪检组长苏启华(因其他违纪问题,已另案处理)和分管副主任董洁予以诫勉谈话。

  海州区锦屏镇副主任科员黄德兵违规操办喜庆事宜等问题。2015年4月,黄德兵违反规定未向组织报告,私自操办儿子黄某婚宴,并利用职务影响收受其下属单位部分工作人员、村居干部共67人礼金19800元;2015年12月和2016年11月,黄德兵违反规定先后操办其孙子满月宴、周岁宴,收受下属单位部分工作人员、村居干部共34人礼金16300元。黄德兵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因履责不力,海州区纪委责令锦屏镇党委、纪委作出书面检查。

  以上3起典型案例,有的违规邀请下属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喜宴,有的违规操办升学宴,有的甚至多次违规操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加大市委关于规范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规定的执行力度,严格落实五个“一律不准”要求,狠刹歪风邪气,遏制陈规陋习,规范公序良俗,厉行勤俭节约。要汲取家规家风、乡规民约中的精华,传承地方风俗中的人文内涵,倡导现代社会的文明礼仪,净化社会风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执纪监督,加大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苗头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对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严肃查处,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