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路南街道延东社区创新党建“三步”工作法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净利   2017-09-29 04:44:00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徐净利)为了更好的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党员志愿服务意识,连云港海州区路南街道延东社区党委创新党建“三步工作法”,积极开展走访、帮困等服务。

  第一步,实施“访、谈、听”:切实畅通社情民意 “访”即基层党组织采取实地走访;“谈”即加强沟通,交流感情,谈透、谈实;“听”即成立“阳光志愿者服务队”、“社区热线电话”,听取各方的意见和建议。“一站式”服务、“一对一”问事、“面对面”谈事。

  第二步,实施“记、理、议”:切实分析理清思路 “记”即对“访、谈、听”掌握的资料,认真记录;“理”即整理,经过认真的梳理归档后,先由社区党总支进行“商议”,对较为复杂的或经过走访仍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提请通过街道党工委会议讨论商议,群策群力,出主意、想办法,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

  第三步,实施“帮、示、评”:切实开展为民服务 “帮”即对辖区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帮助计划,帮助协调解决问题;“示”即将帮助协调问题解决的结果在公示栏上给予公示,让大家都能知晓党总支的帮扶成果;“评”即每半年对每个党支部成员进行民主评议,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评议,为创建美好家园群策群力。

  自“三步工作法”推行以来,共收集到80条问题和意见,化解矛盾纠纷8件,为民办实事60余件,走访帮扶困难群众各类物资款项3万元,帮扶党员群众近200人次;集中修整便民路2条;整治背街小巷7条;清掏下水道20条;新增绿地面积1000平米;老旧小区改造2个;开展红袖标巡防活动100余次;志愿服务1000人次。这一工作方法,把基层党组织被动功能变为多样化的主动服务功能,拉近了与居民的距离,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