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假期连云港“好戏连台” 70余项文化活动精彩呈现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8 10:59:00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讯 2017国庆、中秋佳节将至,连云港全市各级文化部门积极行动、提前谋划,紧锣密鼓地筹备系列文化活动。笔者从连云港市文广新局获悉,全市上下共推出70余项文化活动,其中舞台演出14项、展览展播24项、群众文化活动36项,活动呈现出形式花样多、覆盖地域广、受众层面全的特点,努力营造祥和安康的节日文化氛围。

  市文广新局立足文化系统资源优势,提前筹划、精心安排,各类文化活动精彩不断,好戏连台。据了解,各级公共文化场馆节日期间免费开放,所有服务项目在醒目位置公示,确保开放时间及服务项目真正惠及全民。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少儿图书馆等市级文化阵地立足本馆,精准对接群众文化需求,巧打书香阅读、文艺演出、展示展览、亲子文化特色牌,举办各类公益活动近50项,使公益性文化场所成为节日文化活动的主阵地。

  除自办活动外,市文广新局还与市妇联、市文联等机关单位合作举办“好邻居”合唱节,与企业、民办文化机构合作举办“青少年学习动力提升训练营”“美语&美食”“献礼十九大携手创辉煌”淮海戏巡演等各类互动体验、阅读推广、文艺演出等活动,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群文活动中来,形成全民参与、共同关注文化建设的良好局面。

  此外,中秋、国庆期间,市文广新局采取上下联动的形式,城市文化彰显蓬勃生机,基层文化更是红红火火,各县(区)文广新局、乡镇、街道也都层层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做到上下一盘棋。东海县“全国少儿版画双年展”,灌云县杨集镇潮河湾首届“葵花节”、大伊山风景区首届大伊山旅游文化艺术节,海州区“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基层文化巡演,连云区“歌声飘过三十年—连云港西游记情结音乐节”,高新区花果山街道“喜迎十九大,党员展风采”—“讲故事、颂经典、强党性”活动,云台山风景区云台街道“中国梦中秋情”广场文化活动等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20余项,让基层群众享受到先进文化带来的实惠,节日的港城处处呈现载歌载舞、城乡同乐的文化盛况。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