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ATM机转钱却将7100元误打到别人卡上 对方不肯还!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8 10:52:00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讯 9月初,东海县的程先生急匆匆来到城区一家银行,给远在南京的女儿打学费。在银行ATM机上操作时,他却将7100元学费误打到安徽一女子的户头。为了追回这笔钱,程先生四处奔波,可对方却迟迟不肯退款,最后,警察出动了。

  用ATM机打学费

  钱没了

  程先生的女儿在南京读大学。因为担心女儿带现金乘车去学校途中发生意外,他决定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给女儿打去7100元的新学期学费。女儿平安到校后,程先生便来到了城区一家银行的ATM机前开始操作。

  “我平时存钱取钱都到柜台,一般不用ATM机,所以不熟悉操作。”由于总担心出错,程先生颇有些着急,一番折腾后,他终于将7100元钱转出去了。

  谁知第二天女儿却打来电话问:“爸,你怎么还没把学费打给我?”

  “学费已经转给你了,难道没收到?”程先生大为吃惊。

  女儿再次查询银行户头,确定并未收到钱。这下程先生急了,他匆匆赶到银行查账,这一查才知道,由于当时着急,他在输入账号时输错了一个数字,钱转给了别人,具体转到哪里了,暂时还不清楚。

  这还了得!9月4日,程先生火急火燎地去西双湖派出所报了案。

  钱进了别人账户

  对方不肯还

  当天了解情况后,西双湖派出所值班民警董立超和程先生来到银行,一番查证后发现,程先生的钱汇入了安徽省枞阳县一名赵姓女子的户头。

  董立超随即查询到了赵某的身份信息,并找到了她的固定电话,打过去却始终无人接听,程先生更加心急如焚。

  董立超知道7100元对程先生来说不是小数目,于是进一步联系到赵某所在的安徽省枞阳县公安局凤仪派出所社区民警吴警官,吴警官立刻进行社区走访,终于找到了赵某的个人手机号码,并当面告知赵某其银行卡被人转错钱款一事,希望她退还,可赵某却态度暧昧。

  董立超在获得赵某的手机号码后,也与她取得了联系。经过多次劝说后,赵某终于承认收到一笔金额为7100元的转账,因来路不明一直没敢使用。

  董立超告诉她,不退还这笔钱款将要承担法律责任。20天后,赵某终于同意归还这笔钱。9月24日下午,7100元转入了程先生的户头。

  9月26日,程先生把一面绣有“神勇机智,尽显警威”字样的锦旗送到东海县公安局西双湖派出所,表达深深的谢意。

  律师说法:

  “不当得利”不退?

  法律可饶不了你

  如果发生了错误的转账、汇款,该怎么做?

  江苏海郡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戴高明支招,市民应保留好相关凭证,及时与银行联系并说明情况。假如钱款已到对方账户,市民可以报警,由警方介入,在银行的配合下追回钱款。查找并联系到收款人后,先和对方协商,协商不成可以搜集能证明转款存在的证据,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对方退还不当得利。

  “我要提醒大家,一旦发现自己的账户莫名其妙多了钱,应该及时和银行联系,并主动报警说明情况。据为己有是不明智的,还要承担法律责任,因为不当得利必须退还。”戴高明说。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