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第四届连博会今日开幕 近七成参展商来自物流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6 08:53:00

  中国江苏网讯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今天上午,第四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在连云港工业展览中心开幕。据悉,整个博览会市内外展区近4万平方米,活动将持续到本月28日。

  为全面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放大向东开放优势,做好向西开放文章,我市分别于2014年10月、2015年9月、2016年11月成功举办了3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重点推介了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中哈物流中转基地、组合大港及江海河铁多式联运、江海仓储物流服务和沿海经济开发园区等。

  记者了解到,今天开幕的第四届连博会主题为“构建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开创多元化物流服务新模式”。此次展览总面积3.7万平方米,其中室外0.5万平方米。本届博览会由展览展示和专题活动两部分组成,展览展示区域分为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建设展区、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展区、连云港特色物流展区、精品乘用车展区、大型物流装备展区(室外展场)5个展区。

  物流行业特色鲜明是本届连博会最突出的亮点之一。据悉,参展企业中,物流运输服务、物流设备与器材等类物流企业179家,占全部参展企业近70%。与往届连博会相比,增加了大型机械设备、自动化设备等展品,其中不乏高新技术产品,有京东当下最火的自动送货物流无人机、济源安泰的电石无灰化储运系统和免人工自动装卸系统、深圳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智能机器人车间等。这次盛会将是“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物流园区、物流企业、物流产品的一次重点展示,为相关国家和地区物流服务企业和生产商、贸易商搭建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

  此外,为了增强市民对我市“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和港航发展成果的体验与感受,提高公众对连博会参与度,此次连博会设立了市民开放日。从26日到28日,市民可前往连云港工业展览中心参观此次连博会。由于本届连博会还设立了“一带一路”特色商品展,市民还可以购买到来自德国、马来西亚、泰国、斯里兰卡、越南、韩国、加纳、土耳其、乌克兰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品,涵盖食品、手工艺品、化妆品、家居用品等10多个门类。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