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开展治气攻坚战 空气质量显著提升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4 11:17:00

  中国江苏网9月24日讯 近日,笔者从连云港市环保局获悉,截至8月中下旬,全市PM2.5浓度46.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3%;空气优良率76.6%,同比提高0.7个百分点。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良好的空气质量得益于工作措施的全面创新、工程项目的有效推进。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燃煤污染治理、全面推进工业污染治理和机动车污染监管,城市空气优良天数保持同步向好的态势。

  燃煤污染治理稳步推进。今年,我市江苏新海发电有限公司4台燃煤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全面推进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整治工作,今年共整治595台。国家环保部新调整《高污染燃料目录》后,在全省首家调整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目前市区禁燃区面积已达673平方公里,为市区建成区面积的2.3倍;持续推进市区“无煤区”建设,东盛四季花城小区为全省首个“煤改电”集中供暖小区。

  工业污染治理全面启动。为缓解PM2.5和臭氧污染水平,本着“提前治理、提前见效”的原则,1月份我市即全面部署石化、化工等十大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整治工作;首次向全社会公开征集VOCs技术供方单位,并召开由90余家技术供方单位和我市600余家企业参加的挥发性有机物技术交流会,不但取得较好成效,还在全省起到良好示范带头作用。对涉14种主要臭氧前驱物的68家企业进行排查、整治,确保我市上半年臭氧浓度全省最低。此外,在完成钢铁行业脱硫、除尘的基础上,全面部署钢铁行业脱硝工作。

  机动车污染监管得力。今年,我市加强机动车尾气环保检测监管力度,对2家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检测站实施罚款、停业等处罚。配合公安部门继续加大老旧机动车淘汰力度,今年已淘汰1434辆老旧车。全面落实机动车国V标准准入。配合经信、交通等部门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

  面源污染全面防控。今年,我市全面做好秸秆综禁,今年夏季再次实现“零火点”目标。在全省率先开展汽修行业污染整治,检查维修企业714家,查处43家。组织编制餐饮油烟污染整治方案,全面做好餐饮油烟治理和信访问题化解。对市区施工工地等污染源开展监督检查,并协调相关部门落实防尘措施。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