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险!连云港悠然居小区多栋居民楼外墙瓷砖大面积脱落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4 11:14:00

  中国江苏网9月24日讯 “墙上的瓷砖掉下来,砸着人可怎么办?”近日,一些连云港市民反映,市区悠然居小区里多栋居民楼外墙瓷砖大面积脱落,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居民为此忧心忡忡。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关注,尽快消除安全隐患,解决居民的后顾之忧。

  现场

  瓷砖大片脱落,外墙斑驳不堪

  近日,记者来到悠然居小区,在小区里转了一圈,发现小区里的所有居民楼的外墙都不同程度地存在装饰瓷砖脱落的情况,斑驳不堪的墙体让人触目惊心。

  在现场,记者看到4号楼北侧外墙瓷砖脱落得相当厉害,露出了里面的水泥层。而5号楼、6号楼东侧外墙瓷砖脱落的情况则更为严重,只见一大片水泥墙裸露在外。一些部位的瓷砖即使没有脱落,也已经起鼓开裂,随时可能掉落下来。

  业主

  瓷砖频掉落,出入很担心

  “居民楼外墙装饰瓷砖脱落的情况已经存在很多年了,时不时就会有瓷砖掉落下来,尤其是刮风下雨天,掉得更厉害。”小区居民吴先生介绍。

  “前段时间,楼上就掉下来一大片瓷砖。”4号楼居民王女士接过话茬儿,“当时,我正在休息,就听外面轰一声,一下子就惊醒了。跑出来一看,小区路上、绿化带里满是瓷砖的碎片。幸好当时楼下没有人经过,要不就出大事了。”

  “瓷砖掉落的位置不是位于居民楼的单元门口,就是位于小区里的道路旁。还有不少瓷砖已经起鼓开裂,随时都可能掉下来。我们每天出入家门,都会下意识地抬头看看,整天提心吊胆的,刮风下雨的时候就更担心了。”小区居民们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帮助协调,尽快对外墙进行修复,消除安全隐患。

  物业

  一直在联系开发商,协商解决此事

  随后,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公司的张经理。张经理告诉记者,物业一直在协调开发商解决此事。“我是去年10月份走马上任的,得知情况后,立刻把情况反馈给小区的开发商,开发商回复外墙瓷砖脱落属于施工质量问题,他们正在对外墙的施工方提起法律诉讼。”

  去年底,张经理再次联系了开发商,开发商答复法律诉讼已经胜诉,原本计划过完春节之后,就动工对居民楼的外墙进行维修。

  那么大半年下来了,外墙的维修工程为何迟迟不开工呢?“今年春节之后,我们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就多次找到开发商。但他们一直表示在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张经理表示,物业还会继续与开发商进一步沟通协商,争取尽快解决外墙瓷砖脱落问题,让业主可以住得安心。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