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杨省世项雪龙出席连云港开发区改革创新大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1 11:03:00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讯 9月19日,连云港全市开发区改革创新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杨省世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开发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国家和省里的新要求,把握转型升级大方向,加快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努力打造具有连云港特色的现代产业园区。市长项雪龙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杨省世指出,开发园区是经济发展的主阵地,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是改革开放的主战场,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开发园区发展所面临的内外部环境,正在发生着深刻变化。要充分认识做好开发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六个突出”“一特三提升”要求,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以深化改革创新为抓手,着力发展特色产业,着力完善基础配套,着力推动科技创新,着力健全体制机制,努力把开发园区建设成为全市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引领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集聚区、改革创新和全方位对外开放的先导区、绿色发展和高水平营商环境的示范区。

  杨省世强调,要按照国家和省里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我市实际,突出重点,落实好开发园区建设发展新要求。一是在特色产业突破中落实新要求,始终把抓产业摆在第一位,彰显产业特色,加快产业集群发展,提升产业层次,千方百计在培育壮大产业上求突破,着力打造现代产业园区。二是在重抓招商引资中落实新要求,始终坚持开放发展,主动对接国际国内市场,进一步提高招商门槛、注重招商效益、强化招商协作,通过集聚大项目好项目,推动产业形成链条、形成集群。三是在夯实基础支撑中落实新要求,突出规划引领,加强园区优化整合,完善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大力推进园区循环化改造,不断提高园区土地集约利用水平。四是在优化为企服务中落实新要求,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加强企业培育,支持企业创新,解决企业难题,帮助园区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五是在激发园区活力中落实新要求,进一步深化园区管理体制改革、建设运营体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打造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好、营商成本最低的区域。

  杨省世强调,加快开发园区改革创新,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立“一盘棋”思想,共同推动开发园区转型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开发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根据不同开发园区所处发展阶段、功能定位、区位条件等差异,有针对性地加以指导。要加大对园区的财税金融支持力度,支持园区人才队伍建设、生态绿色发展、企业技术改造等工作。要健全完善开发园区目标责任制,科学设定考核评价体系,推动园区争先创优、转型发展。要选优配强开发园区领导班子,创新园区人事管理体制,落实好省、市出台的容错纠错机制,最大限度调动园区干部队伍的积极性。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项雪龙指出,各园区要坚持以规划为龙头,完善规划体系,进一步明确产业定位,打造园区特色产业,为园区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基础先行,提升园区基础设施水平,完善生态、生产、生活功能,建设绿色园区、智能园区,全面增强园区综合承载能力。要牢牢抓住项目根本,扩大有效投入,提升项目水平,抓好产业集聚、企业集群。推动一批体量大、水平高的创新型、战略性“三新一高”项目尽快落地。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积极营造有利于创新的大环境。要坚持做好服务,树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企业转”的鲜明工作导向,用一流的办事效率、一流的营商环境吸引投资项目。要加强园区管理,促进园区绿色发展、集约发展、安全发展,切实营造安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会上,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州经济开发区、东海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等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