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儿子躲债儿媳被执行 老公公躺地堵门“抱法官大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1 11:02:00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讯 丈夫在外地躲债,妻子被执行法官找上了门,要求偿还夫妻共同债务时,家里的老爷子竟用躺地堵门抱法官大腿的方式,试图阻止执行。9月20日,记者从东海县法院了解到,被执行人许某被带至法院后,既不偿还债务也未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被处以司法拘留。

  几年前,东海县张湾乡四营村的刘某“玩”吊车在当地小有名气,他先是在昆山承揽工程,自己的吊车不够用,又雇用了唐某的吊车。在最后结算时,刘某截留唐某的工程款分文未付,此前,还借唐某10多万元购买吊车。后因刘某吃喝玩乐,手里的资金被挥霍殆尽,刘某只好到外地躲债,把一摊子债务扔给了妻子许某。

  唐某讨债无果,只好将刘某起诉至东海县法院,经法院判决,刘某仍拒不还款,还“玩”失踪。法院决定对刘某强制执行。

  9月16日6时许,执行法官和法警找到了被执行人刘某家,向刘某的父亲亮出执行公务证,说明来意准备进屋找人。刘父借酒发飙,带着浓烈的酒气说着含糊不清的醉话,躺在自家门口,试图阻止执行人员进屋搜查。后在执行法官的再三劝说下,才从地上爬起来。

  执行法官从一楼找到三楼,把还未起床的刘某妻子许某堵在屋里。许某先是推说债务与她无关:“不要找我,要找就找刘某去。”执行法官拿出判决书,并一再说明此债务属于夫妻共同债务,夫妻都是被执行人,希望她配合执行。许某又以换衣服为由,将自己关在屋里四处打电话求援,这时屋外已经聚集不少许某的亲友和邻居。

  执行法官当即将法律文书及法院强制执行手续向不明真相的群众出示,并向在场群众宣讲法律。与此同时,楼下的法警将大门封锁,阻止外人入内,楼上的法警也将被执行人许某带下楼来。许某的亲友马上围拢过来,试图阻止将许某带走,法官和法警迅速组成人墙将被执行人与其亲友隔离开来。

  正当执行人员将许某带上警车准备带走时,刘父当即躺倒在地,死死地抱住准备离开的执行法官,不论执行法官如何劝解,刘父就是不听,还在法警将其拉开后,再次冲到警车边上,试图阻止将其儿媳妇带走。经过六七分钟的努力,执行人员最终将刘父拉开,被执行人许某被成功带回法院。

  经执行法官多次做工作,许某既没有偿还债务,也没有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最终被处以司法拘留。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